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公安局昨天表示——今年半数老小区要配专业看车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1:5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 通讯员关玺华)“在去年北京发生的机动车被盗案件中,大部分都发生在案件高发的社区和胡同,主要原因是由于看护措施不到位。”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处长苗林昨天表示,今年城八区内的半数老旧小区要配专业看车公司。

  昨天下午,北京市公安机关在丰台区马家堡嘉园三里街心广场召开了社区停车管理、防范涉车案件现场观摩会。10家专业停车管理公司表示:“把车交给我们看,如果出现
丢失和剐蹭我们保证赔偿。进入社区后1到3个月可以不收取费用。”

  人口管理处处长苗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城八区内的老旧小区机动车看管率要达到老旧小区总数的50%。全面提高机动车看护的覆盖面和集中看管的力度,确保机动车被盗案件稳中有降。

  据苗林介绍,2006年1月1日至3月13日,全市盗窃汽车案件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5%。临近三环、四环无人看管区域为盗窃汽车案件易发地区。在机动车盗窃案件中,从发案时间上看,夜间发案多,前半夜发案所占比重大。白天发案占总数的26.5%;夜间发案占总数的73.5%,其中前半夜发案占总数的71.4%。被盗车型以微型面包车系列和桑塔纳系列为主,本田车型被盗近期也较突出。

  记者了解到,去年全市发生盗窃汽车案件比2004年下降4.89%,其中推广机动车停车管理的181个社区的涉车案件下降了7.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