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拟再建18座两江大桥 5年内筹建“一小时外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1:5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据《重庆晚报》报道,重庆市政府17日召开第69次常务会议,原则同意主城综合交通规划,在5年内筹建主城“一小时外环”。其中,到2020年前,主城嘉陵江和长江上规划再新修18座大桥。

  一小时外环,即在外环高速范围内任意两点,互相到达时间只需1小时,如从南岸惠民到九龙坡区走马,从渝中区解放碑到北碚歇马等。该目标争取在2010年实现。

  目前主城嘉陵江和长江上,已有14座大桥。2020年前,规划再新修18座:在长江上开建观音岩大桥、白居寺大桥、东水门大桥、郭家沱大桥、鱼嘴大桥。在嘉陵江上开建水土大桥、悦来大桥、大竹林大桥、双碑大桥、千厮门大桥等。其中,东水门大桥连接渝中区和南岸区,长约1.2公里,总投资约8.75亿元。

  重庆市长王鸿举认为,主城区规划修建9条轨道交通线,到底是建轻轨、低速磁悬浮还是地铁,须认真考虑。现在轻轨应该提速。另外,搞交通规划时要特别注意为行人服务。

  市规划局局长蒋勇希望,市民出行能多坐公交车。据称,2002年我市一调查显示,市民出行坐公交车比例为27%,在全国居高。他希望提高这一比例,近期达到35%,远期达到45%或5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