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舞曲悠扬共奏友谊地久天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1:55 深圳商报

  500中外宾朋昨欢聚第二故乡

  舞曲悠扬共奏友谊地久天长

  【本报讯】优美醉人的华尔兹、热情奔放的伦巴……昨晚,深圳会展中心梅花厅星光灿烂,舞曲悠扬,500名中外朋友相聚在此,在典雅的舞步中燃放澎湃的激情,用美妙的舞
姿跳一曲“友谊地久天长”,共度一个浪漫温馨的夜晚。

  由市外办、市翻译协会、深圳会展中心、市外事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这次“今夜星光灿烂”中外朋友联谊舞会,是2006年度我市一次高规格的大型涉外联谊活动。出席舞会的嘉宾包括加拿大、瑞典、芬兰、荷兰等多个国家的驻穗领事官员,在深圳的500强企业及常驻机构(商会)负责人、外国专家、外籍就业人员及留学生代表,以及深圳市翻译协会会员等。

  舞会开始前,市长许宗衡、副市长卓钦锐、市政协副主席廖军文会见并宴请了前来参加舞会的瑞典、芬兰、加拿大、荷兰、意大利、英国、美国等国驻穗总领馆的领事官员及其家属一行。

  许宗衡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和“试验场”,深圳是中国内地开放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中外文化在这里交流融合,形成了兼收并蓄、宽容开放、朝气蓬勃、多姿多彩的城市文化,吸引了大量海外人士来这里投资创业、工作和居住。当前,深圳正致力于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和国际化城市。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密切国际交流交往,为所有来深的外国朋友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优良的环境,使深圳真正成为五洲四海各国朋友的第二故乡,成为广大外国友人温暖舒适的家。

  舞会上,来自世界各地近30个国家的嘉宾均身着晚礼服和民族盛装,沿着特别设置的星光大道,走过红地毯进入舞会现场。舞会以社交舞为主,中间穿插节目表演。舞会主办方还根据外籍人士的提议,在舞会现场专门设置了爱心捐款箱。参加舞会的中外嘉宾纷纷来到捐款箱前,为深圳的残疾儿童捐款,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对在深圳的老外来讲,参加这样的舞会是一件很高兴的事。”许多外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这样表示。他们认为,这样的活动体现了深圳对外籍人士的关爱,中外朋友通过以舞会友的方式,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与友谊,更增强了外籍人士对这座城市的归属感。

  在深圳实验中学担任外籍教师的Melanie有一个非常传统的中文名“孙兰妮”,昨晚她也穿了一件非常有中国特色的服装—红色绣花旗袍来参加舞会,在众多身着西式晚礼服的女宾中非常抢眼。她告诉记者,去年12月在实验中学的艺术节上,她就穿着这身旗袍唱了一首中国民族歌曲《茉莉花》,获得大家的一致称赞。她非常高兴参加这次舞会,因此决定在这个特别的夜晚把这件喜爱的旗袍再“秀”一次。

  同样是为服装,来自美国的小伙子艾文思则“遗憾”地对记者说:“我本来想穿燕尾服来参加舞会的,谁知最近‘发福’了,扣子扣不上,只好穿普通西装了。”艾文思对深圳市政府有关部门牵头举办这样的舞会非常欢迎。他说,来深圳已有一年半的时间,平时的娱乐就是唱唱歌、看看电影,“还有喝啤酒”,这是他第一次来会展中心,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舞会,非常开心,“我一会儿一定要跳我喜欢的拉丁舞!”

  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的DavidBurgess也对跳拉丁舞抱有很高的热情,“虽然我舞技一般般,但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过把瘾。”他说,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舞会,希望深圳市政府能经常举办此类中外朋友的联谊舞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