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木兰队踢球:想踢多久就踢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1:56 深圳商报

  深圳有支业余女子足球队,她们只为快乐而踢球,有一场球竟踢了三个小时——

  木兰队踢球:想踢多久就踢多久

  足球不是男人的专属品。在深圳的足球圈中,“木兰队”的名气决不亚于哪一支男子足球队,因为她们是深圳惟一一支业余女子足球队,她们是散布在城市各个角落的足球精
灵。在她们的足球字典中,找不到强悍攻击的字眼,只有属于她们自己的快乐足球。

  说起木兰队的萌芽,古灵精怪的队长海绵告诉记者,木兰队的姐妹原本是分布在各个男子足球队的“啦啦”(拉拉队的简称),每次出场都只能以“某某+1”(家属昵称)的身份出席,但女子“啦啦”们还是尽心尽力地为生龙活虎的男队员呐喊助威端茶倒水。海绵说,那时候她们只是绿茵场上不起眼的绿叶,脚痒时也只能是趁着中场休息的片刻踢两下球。久而久之,看球无法让女孩子们过足球瘾,于是,这群“绿叶”女孩子们聚首密谋组队,用海绵的话说:“绿叶当久了,我们也很想当红花。”2003年7月份,“木兰队”诞生了。刚萌芽的“木兰队”,常常会因为不熟悉规则摆出乌龙阵,经常一场比赛下来让场边的男“啦啦”们啼笑皆非,但仍不能阻挡木兰们积极邀请男队比赛切磋球技的热情。男队员面对这一群可爱的足球宝贝,球场竞技时,往往是脚下留情,木兰们狂呼“不过瘾”,可每次一有球踢,木兰们还是热情响应,于是,巾帼须眉的交锋成为绿茵场上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线。

  在木兰队与东莞理工学院对决的球场边,一岁多的点点还不习惯球场上穿着鲜艳球衣的妈妈,从爸爸的怀抱中哭着找妈妈。第一节比赛结束后,点点的妈妈妮妮赶忙跑下场哄点点。妮妮是木兰队的老队员了,当初也是作为老公的家属坐在球场边当“啦啦”。妮妮告诉记者,这是她生完孩子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所以点点还不能适应,妮妮说甚至分娩的前一天,还在场边看球过球瘾。妮妮说,其实她的球技也不怎么好,但觉得踢球很快乐,所以点点刚学会走路,她又跑来踢球了。木兰队还有几个类似妮妮这种爱踢球的妈妈,场上她们是木兰的中流砥柱,一下场便聊起妈妈经,给木兰队平添了几分温馨。

  如今的木兰队阵容不断壮大,海绵说,她们的球队踢球就是为了快乐,只要喜欢足球的女孩子,木兰是来者不拒。上周六,记者观看了木兰队和东莞理工学院女足的比赛,连续三个小时,这群女孩子从小场踢到大场,从大场又踢回小场,看不出丝毫的疲累。维维安告诉记者:“木兰队踢球是这样的,只要高兴,想踢多久就踢多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