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扫墓坐公交更快更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2:05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田雪亭)昨天,南京各大墓区人满为患,车位更成了“抢手货”。今天,墓区将迎来更大的扫墓车流、人流。交管部门提醒,扫墓市民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并尽量避开扫墓的高峰时段。

  早上7点30分,家住三山街的市民张先生和爱人、孩子驾车出门,前往普觉寺祭扫。从中华路驶往雨花路,再驶往共青团路、宁丹路,越往南走,路上车子也越多,等过了铁心
桥立交桥后,前往普觉寺扫墓的私家车简直是一辆接着一辆,络绎不绝。

  交警八大队铁心桥中队中队长雷民告诉记者,从早上7点40分开始,前来普觉寺等墓区扫墓的车辆和人流便开始增多,“十几分钟的时间,墓区内100多个车位便停满了!”普觉寺内的车位停满车子后,外面马路边上的临时停车位也开始停起了车子。

  交警八大队副大队长钱春龙介绍说,市民扫墓的时间大都集中在早上8点至上午10点之间,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人车混杂,交通压力非常大。“但一过了10点,车少人少,很顺畅!”钱春龙劝市民扫墓尽量避开高峰时间段。

  此外,雷民告诉记者,因为公交车车次很多,且是“流水线”作业,几分钟便一班,乘客一满车就出发,非常方便。交警提醒说,公交车通行不受单行线的限制,不会像开私家车那样还要绕行,所以乘坐公交车实际上可能反而节省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