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绕城路上大客猛撞搅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2:05 现代快报

  昨天凌晨时分,南京绕城公路油坊桥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载有32人的浙江大客车与一辆混凝土搅拌车迎头对撞,紧随在客车后的一辆轿车也发生追尾。大客车上两人死亡,其余人员均不同程度受伤。

  霏霏细雨中警方忙救人

  昨天凌晨零点30分左右,在绕城公路油坊桥段一处“雨雾冰雪,减速慢行”的标示牌前,大客车与混凝土搅拌车相撞后的现场一片忙乱。这辆大客车牌照为浙CD1735,是一辆由河南南阳开往浙江苍南的卧铺车。大客车车头部分损毁严重,车头轮廓基本消失,驾驶室与第一排座位挤压在一起,方向盘也飞出了车外。混凝土搅拌车倒翻在公路中间绿化带中,车头与车身几乎脱离。大客车后面还有一辆追尾的小轿车,受损相对轻微,被第一个拖离现场。事故现场周围10多米范围内,全是碎玻璃碴和机动车零部件。

  “里面似乎还有人!灯光照一下!”一个满身泥浆的交警站在细雨中大声嚷着。120救护人员立即待命,一个小伙子被警方拉了出来,伤势不严重。他叫阮杰,20多岁,浙江人,是去河南探访朋友回浙江的。随后,又有两个年轻女孩和一个中年男子被警方救出,均是擦伤。阮杰站在事故车辆旁呆呆地看着忙碌的交警、民警和医生,随后将眼神转向身边正在打手机的河南籍女孩小张,小张挂上电话后将手机借给了阮杰。“发生车祸了,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没事。”阮杰赶紧向家里报平安,他边打电话,边用惊恐的眼神看着交警把大客车上的两具尸体抬走。

  两车迎头撞乘客梦中醒

  事发时正在车上发短信的陈先生目睹了车子相撞,他说,当时正常行驶的大客车前方本来是有一辆白色的混凝土搅拌车,原是同向的,突然搅拌车似乎要掉头,但一时无法在车道上转过身来,斜横在路上时,与大客车便迎面撞上了。陈先生腿骨折,胳膊处擦伤。

  “我还正在睡觉,突然一个猛烈的撞击声,我就从上铺掉到了车厢地板上。”梁先生说,他20岁的外甥也从铺位上坠落,腰部不能动弹。在黑暗中,梁先生只看到车厢内一片混乱,喊叫、呻吟、呼救声夹杂在一起。模糊中他看到大客车车头冒着烟,发动机还在高速运转,车内外一片油污。

  余利彪(音)称他是车上的售票员,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说,大客车上有28名乘客,2名驾驶员,2名售票员(一个是老板)。他看到是混凝土搅拌车逆行,导致两车迎面撞上。

  丈夫爬不出妻子守一旁

  事故发生后,受伤人员被紧急送往南京市第一医院和市中医院。第一医院接诊了约16名重伤人员,医院以胶布写上数字贴在伤者额头上进行区别,并对伤者进行了拍片、手术、清创和包扎处理。

  在市中医院有10名轻伤乘客,他们也是第一批自己爬出车外的人。27岁的河南籍乘客夏建富先生说,爬出车外后,他见很多人还没爬出来,又返回车窗旁,帮助其他乘客出来。

  “他太胖了,头上还流着鲜血,车窗小,我拉不出来。”夏建富说,他在车窗外帮助一个近50岁的男子爬出,但该男子太胖了,腰部卡在车窗处拉不出来。“他瘦削的妻子在他身后用肩膀扛住丈夫的屁股,我在车外用力拽,试了几次还是没法出来。”夏建富说,这名男乘客索性坐在窗边位置上,要求妻子先出来。但妻子没有出来,而是让丈夫坐在窗旁,她紧靠在丈夫身边擦拭他额头上的鲜血。

  据了解,此次事故大客车上的一名驾驶员和一名乘客当场死亡,另外20多人不同程度受伤。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快报记者吴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