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剧《1699 桃花扇》在京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2:05 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汪秋萍顾雷鸣)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推出的新版昆曲名剧《1699 桃花扇》昨晚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首演,精美优雅、风姿卓越的演出尽显昆曲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和丰厚传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国务委员陈至立,文化部部长孙家正,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和首都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江苏省演艺集团是全国文化体制改革首批试点单位。此次进京举行首轮巡演的昆曲《1699 桃花扇》,是该集团以市场为目标、以资本为纽带并采取新型运行机制,联合中、日、韩三国知名艺术创作人员共同打造的一部力作,也是对集团改革后剧目创新成果的一次重要展示。

  演出开始前,李长春等中央领导同志听取了江苏省领导及省演艺集团负责人关于文化体制改革情况的介绍,对江苏演艺集团改革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清代著名戏剧家孙尚任创作的《桃花扇》问世于1699年,是中国古典戏曲的优秀代表之作。此次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全新打造的《1699 桃花扇》,不仅保留了清晰的故事脉络、原汁原味的昆曲唱腔,还保持了300年前昆曲盛世时行当齐全、场面宏大、有文有武的特色。充分展示了昆曲之美和昆曲之雅,也让观众领悟到了昆曲中传承的民族文化和历史风韵。演出结束时,观众们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1699 桃花扇》本月18日、19日继续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