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紧抓滨湖新城建设契机 环巢湖拟建全国性旅游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2: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合肥今年将实施环巢湖旅游开发,紧抓滨湖新城建设的重大契机,合巢联手,将巢湖建成区域性旅游休闲中心和全国性旅游目的地。昨日,在合肥市旅游工作会议上,明确了今年合肥旅游的发展思路。

  按照目标,今年合肥将接待海外旅游者8万人次,接待国内游客77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5.98亿元。

  今年将实施环巢湖旅游开发,抓住滨湖新城建设的重大契机,合巢联手,将巢湖建成区域性旅游休闲中心和全国性的旅游目的地。此外,还将开工建设渡江战役纪念馆,力争建成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今年将深度开发上海至合肥旅游专列,争取全年开通8~10列假日旅游列车;启动南京至合肥旅游直通车;帮助旅游企业开拓北京等地的专列和包机;继续组织旅游大篷车赴客源地市场进行宣传促销。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施《合肥市乡村旅游发展规划》,今年抓1~2个市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建成合肥市乡村旅游的“孵化器”和人才基地;鼓励支持民间资本参与到乡村旅游开发中来;启动“旅游型村镇”、“优秀旅游乡镇”建设。

  此外,今年合肥还将精心策划一系列旅游形象宣传。

  (本报记者 赵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