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管暗访后建“黑车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2:47 京华时报

  石景山多项措施治黑车

  本报讯(记者赵升)昨天,石景山城管大队办理完一件主管副区长批示的社情民意,城管大队向区政协委员汇报情况时透露,石景山已采取多项措施治理黑车,如通过暗访建立“黑车档案”。

  去年下半年,石景山区的两位政协委员在模式口西里发现,一些小公共冒充不同路线的小公交车,在这一路段非法揽客,态度野蛮,随意改变乘车路线,有的甚至蒙骗乘客。两位委员深入调查40多天,终于掌握了大部分车辆的情况,并记住了非法小公共的车号、车型、颜色。一篇关于整治非法小公共的社情民意送到区政府。

  按照两位政协委员建议中提供的线索,石景山城管队员与这些车辆的车主取得了联系,对其进行了无照运营危害的讲解,并对继续运营的车辆进行了处罚。这些车辆很快停止了违法运营,交来了不再从事无照运营活动的保证书。经几次巡查,这一地段的交通运营秩序保持良好。

  石景山城管大队向政协委员介绍治理黑车情况时透露,石景山城管利用录像暗访,对黑车进行了调查、登记、筛选,建立了“黑车档案”,记录了黑车的车型、车号以及颜色,为今后执法积累了翔实的一手资料。同时,石景山还在执法车车盖上安装了摄像头,能拍到几百米之内的黑车司机拉客,方便了取证。石景山城管大队有关责任人说,由于资金的原因,目前,石景山仅有两辆执法车安装了取证摄像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