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科、专科皆可 个人素质最重要 用人单位招聘更加灵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3:10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3月18日讯(记者 刘云 实习生朱艳丽)“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在今天举行的济南市第二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暨人才交流会上,高学历不再是用人单位的追求,本科、专科皆可,个人素质最为重要,招聘单位的用人观念更趋向于理智。

  本科生、专科生都吃香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除了一家科研机构只招博士生外,其他绝大多数招聘单位对毕业生的学历要求并不高,本科、专科皆可,应聘者的个人素质最为重要。济南化肥有限责任公司准备招收几十名员工,其中专科生和本科生数量基本持平。“本科生科研能力强,而专科生稳定踏实,两者各有优势,所以两者我们都招收,重要的是看能力”,该公司人事部门的王女士对记者说。

  工作经验槛难迈

  虽然此次招聘会是专门面向应届毕业生举行的,但是大多数用人单位还是提出了工作经验的要求。我省一家著名发动机公司要求应聘者必须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该公司人事部的刘女士说,“我们公司的一些管理部门不会招收应届毕业生,没有工作经验不予考虑。”当记者问及为何如此重视经验时,刘女士说,“有经验的经过实践磨练,综合素质比应届毕业生高,符合我们的工作需要,而应届毕业生在协调、组织、决策等方面的能力明显要低很多。”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学生明知招聘单位需要有经验人员,但还是会递上自己的简历。山东建筑工程学院的小张同学告诉记者,他已经投了七八份简历了,虽然大多数单位都要求有工作经验,但还是要碰一碰运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