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激光电视将进百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3:11 舜网-济南时报

  新华社成都3月18日专电(记者 肖林)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3台刚刚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自主研发的第4代电视——“激光电视”近日在蓉亮相。

  据介绍,电视从最初的黑白发展到彩色,又发展至现在流行的数字电视,而激光电视将在5年后走入百姓市场,电视设备产业可能再次掀起新一轮革命。

  “你的肉眼本可以看见100种色彩,通过彩色电视就只能看到30种,而激光电视则能让你看到70多种颜色,有更多变化。”激光电视的主要研究人员、中科院光电所微细加工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邢廷文表示。

  目前激光电视只有3台样机,其中最大屏幕为140英寸。最小的60英寸激光电视机,造价也在60万元人民币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