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新体制机制 加快产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3: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钟蓓)“按照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的要求,只要在国家政策法规的框架内 ,在‘三个集中’的原则指导下,有利于加快发展的事情大家都可以去探索。创新体制机制没有止境,思想解放也没有尽时。”在昨日召开的全市产业发展工作汇报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指出,加快发展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全省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的精神和省委工业强省的战略部署,下大力气推动产业发展,大胆、主动地探索和完善加快发展的体制、机制,争取加快产业发展年在“三新”上取得突破。市委
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汇报交流了工业发展有关情况;旅游、文化、会展、商贸和服务业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农业产业化经营及重点镇建设进展情况;新闻出版和广播电视产业发展情况;城乡规划工作的基本情况;促进城乡充分就业和以市场换投资、技术工作情况;金融助推产业发展情况等。李春城、葛红林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一些问题进行了点评。

  在总结讲话中,李春城以在发展速度、建设模式和招商引资的机制上都有创新的蛟龙工业港为例,强调了解放思想,主动探索和完善加快发展的体制机制的重要性。他说,蛟龙工业港创新体制创造的先进模式和经验,无论是产业发展还是城市发展建设,都有值得借鉴之处。他同时强调,各级干部要努力提高政策水平,不能当“卡尺”干部,不能“蛮干”。李春城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努力在“三新”上取得突破。要下大力气,抓住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进而带动全局。要加强督促检查,落实加快产业发展年各项任务。

  葛红林指出,要积极探索工作的新模式和新机制,虚心学习和借鉴先进的经验,善于发扬光大,用心想事,用心干事。要及时解决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制约性问题。对于制约性问题,要善于发现,勇于解决,总结经验,以点带面。在加快产业发展年中,各个产业的招商引资都要有明显进展。同时,要加强纵向和横向工作的沟通。

  市领导邓川、刘宏建、刘佩智、李昆学、何绍华、徐季桢、郝康理、朱志宏、何华章、邓全忠、冷刚、赵小维、曾万明等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