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延吉新侨饭店起火7层楼被烧毁5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3:22 新文化报
吉林延吉新侨饭店起火7层楼被烧毁5人死亡(图)

延吉新侨饭店大火7层楼全部烧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吉林延吉新侨饭店起火7层楼被烧毁5人死亡(图)

整个大楼烧得一片通红


吉林延吉新侨饭店起火7层楼被烧毁5人死亡(图)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吉林延吉新侨饭店起火7层楼被烧毁5人死亡(图)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昨日19时30分许,位于延吉市光明街的延边长友实业有限公司新侨饭店发生火灾,饭店7层楼房全部被烧毁,火灾一直持续了近3个小时,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确认死亡5人,两人受伤。

  据了解,当天该饭店住宿客人约40人,火灾发生时大部分人外出没在房间。火灾后,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邓凯,延边州州长金振吉立即赶到现场指挥救援,金振吉州长始终
在现场坐镇指挥,延边州消防支队调动了26辆消防车、136名消防官兵全力救火。同时,龙井消防大队、图们消防大队和延吉市民航消防队紧急增援,延吉市公安局500余名民警、延边武警支队300余名武警官兵也赶到现场增援。

  目前,现场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饭店经营者已被有关部门控制,医疗、民政等部门全力开展救援和善后工作。

  7层饭店突燃大火

  昨日20时2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现场所在的光明街附近已经被警察封锁,远处并不能看到火光冲天的场面,记者跑下车,冲进现场后才发现,原来新侨饭店整个7楼的内部都是红彤彤的火苗,从被烧毁的窗户看过去里面全都着了,在近处才能看得见。现场已经来了十多辆消防车,消防官兵正在全力救火。

  整个大楼烧得一片通红

  昨晚延吉市温度低,风很大,火借风势迅速蔓延,据围观群众讲,大火从低层着到顶层,浓烟夹着火苗不断从各楼层的窗户向外乱蹿,很快就把整个大楼烧得一片通红。因为火势很大,饭店东侧的两栋居民楼随时有过火的危险。

  消防车被坍塌物砸坏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楼第7层部分楼体坍塌,落下来的碎片将两辆前来救火的消防车砸坏,停放在新侨饭店门前的一辆越野吉普已经全部烧毁,其他几辆轿车也部分烧毁。

  起火1小时后还有幸存者

  20时30分许,饭店楼体东侧全面引燃。

  20时35分,赶到现场的李女士接到还在楼内的朋友电话,称楼内还有幸存者,需要紧急救援。

  21时10分,消防官兵冒着浓重的烟雾紧急进入火场搜寻,在3楼以下没有发现人员。

  21时17分,楼体设计人员和建筑图纸送到现场。

  21时20分,该楼全面断电。

  21时40分,火势基本得到控制。截至记者发稿时,消防官兵还在现场紧张搜救。

  大火是从1楼燃起的

  据该饭店的一名厨师透露,大火是从1楼燃起的,当时他正在3楼厨房炒菜,闻到浓重的烟味后发现着火了,急忙向楼下逃跑,没想到楼下的客人慌不择路向楼上跑来,大家相互碰上后才一起向楼外跑去。

  据一位知情者透露,住在605房间的房客发现空调内冒出烟后迅速报警,随后大家急忙向外逃生。

  据了解,新侨饭店由马某承包,主体为6层,局部为7层,2004年重新进行内部装修。

  搜救:抬出5具尸体

  火灾发生后,延边消防、公安、武警、卫生、安监、建设、民政等部门都启动了紧急预案。

  22时20分,第一名死者被抬出来,等候在外面的救护车立即将其送到很近的延边医院,但该人到医院后便被确认死亡。至昨日23时45分,总共从大楼里抬出5人,送到医院后都被确认死亡。

  副州长牵头成立调查组

  火灾被扑灭后,州长金振吉召开现场会,全面部署善后工作,医院要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对死亡者要妥善处理和安置。消防部门要组成搜救队伍,对火灾楼房逐层逐房搜索,不能遗漏一个人。由主管副州长牵头组成调查组,认真分析和调查火灾原因,和宣传及安监部门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公布事件整体情况。严密控制饭店经营者,追求其相关责任。

  火场逃生

  大火从1层烧到7层,多数人跳楼逃生电梯已不好使,2楼火势大。

  记者来到延边医院,见到了饭店失火时从饭店中逃生出来的十几个人。他们都聚集在急诊观察室里,有两人有点手臂伤,1人背部受伤,其中七八个人是来自图们的客人。

  他们说,他们到延吉来见朋友,住在新侨饭店6楼,火灾发生时,他们正聚集在605房间打麻将,忽然闻到刺鼻的烟味,往外一看,楼下着火了,于是他们立即逃跑,本来打算从电梯下来,但电梯已经不好使了,于是他们从楼梯上跑下来。

  到了2楼发现这里火势大,1楼已经下不去了,于是就从2楼的窗户跳了下去,幸运的是,只有其中两人受了一点伤,一个人手臂擦破点皮,另外一个人后背挫了一下,其他人都没有受伤。

  厨师跳楼受轻伤

  另外有七八个从饭店逃生的人也聚集在急诊室里,他们都是新侨饭店的厨师,其中有一名姓刘的师傅在逃生时受了伤。

  他们告诉记者,当时他们都在2楼的厨房里,火灾发生时,没有人告诉他们发生了什么,只是闻到了很大的烟味,推门一看,外面已经是浓烟滚滚,火光冲天,他们立即打碎窗户玻璃,从2楼窗户往楼下跳,同样很幸运,只有刘师傅落地时擦伤了手臂,其他人都没有受伤。

  6楼跳下无大碍

  随后,又有一名伤者被抬进了医院,据了解,他在火灾发生时直接从6楼跳窗而下,结果将手部肌腱挫伤,延边医院立即对其进行了手术,截至记者发稿时,他已经做完手术,没有大碍。

  后来,3名擦伤手臂和背部的伤者其中两人因为没什么大问题离开了医院,只有一名擦伤人员和挫伤手部肌腱的伤员在医院住院观察。相关链接新侨饭店原名华侨饭店 记者了解到,新侨饭店原名为华侨饭店,位于延吉市区中心,拥有各种类型豪华套房和客房55间,各种大小餐厅、单房13间,原属于当地残联的集体企业,大概在5年前改制成为个人企业。该饭店经营宾馆、饭店、歌厅等业务,地理位置较好,在延吉市宾馆中小有名气。本报记者 辛言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