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管”亮出执法证打伤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3:25 北京晨报

  成都3名城管执法人员被停职检查

  综合新华社、《华西都市报》报道 因拒绝接受采访并亮出“执法证”威胁、殴打记者,成都市龙泉驿区市容环境管理局的三名城管执法人员近日被停职检查,其直接上级领导被警告处分。

  17日上午,龙泉驿区桃花沟一些商贩向四川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反映:当地城管队员向他们收取了几十到上百元不等的“堆码摊位费”和“清洁费”,他们认为很不合理。电视台记者兰波、薛景随即前往采访。两名电视台记者实地了解后,前往当地市容环境管理局找相关负责人进一步了解情况。不料,他们在龙泉驿区市容环境管理局的大院里采访该局一位副局长的时候,竟被三名城管执法人员在院子里两次追打,价值数万元的摄像机被损坏,两名记者也不同程度受伤。

  事发后,龙泉驿区党委和政府对此非常重视,监察、市容、公安等相关部门立即组成调查组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

  据龙泉驿区区委宣传部部长罗开敏介绍,目前初步处理结果是,市容环境管理局领导班子当面向受伤记者赔礼道歉,承担全部医疗费用并赔偿受损设备。涉嫌打人的三名城管执法人员立即停职检查,对其直接上级领导给予警告处分。罗开敏表示,不管最终调查结果如何,这三名城管执法人员都将调离执法队伍。

  目前,龙泉驿区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文明执法学习、教育和整顿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