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冲破迷雾美女驾机空翻博众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4:00 重庆晨报

  

冲破迷雾美女驾机空翻博众彩

  

冲破迷雾美女驾机空翻博众彩

  空中加油

  

冲破迷雾美女驾机空翻博众彩

  低空飞行

  

冲破迷雾美女驾机空翻博众彩

  苏-27战机在滑行 本报讯 据武汉晨报19日消息昨日下午,“2006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在湖南省张家界市荷花机场正式开幕。中俄双方200多位政府官员、军方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表演因雾气打折扣

  “俄罗斯勇士”战机飞行表演队、俄罗斯空军试飞院派出10架飞机为来宾和4万多名现场观众表演苏-27战斗机5机列队组合、苏-30单机飞行、伊尔-78为苏-30空中加油、苏-26运动机、雅克-52运动机特技飞行、伊尔-76中远程大型运输机展示、观众乘运动机升空体验飞行等系列表演和交流活动。整个活动持续2小时左右。

  当日下午,荷花机场上空的雾气比早上更大,天门山在雾气中隐约可见,天门洞则几乎无法看见。飞行表演也因为天气原因打了折扣。今日还将继续最后一天表演。

  空中加油技术娴熟

  空中加油需要高超的飞行技艺,稍有闪失,就会两机相撞。只见加油机伊尔-78在空中娴熟地伸出了10多米长的输油软管,受油机苏-30在加油机的右侧伸出了受油装置,加油机软管头部的巨爪准确地抓住受油口,一根油管让两架飞机在空中紧密相连。

  加油完毕后,伊尔-78收回加油管,苏-30脱离加油机,自由飞翔在蓝天。苏-30预演比正式表演精彩

  昨日上午10点,俄罗斯著名飞行员科沃丘尔进入苏-30战机,进行下午表演前的演练。

  在刚刚离地起落架还没有收起时,便随即做了一个360度的横滚,之后科沃丘尔连续做了低空通场、横滚、筋斗等常规动作。十分钟之后,他放下起落架,打开减速板接近跑道,当观众都以为科沃丘尔要着陆时,苏-30突然打开加力燃烧室,再次爬升并做了一个横滚。

  而下午,虽然苏30的飞行员做了几个尾冲和大迎角平飞的动作,不过显然没有上午演练来的精彩。苏-30飞行员科沃丘尔表演结束后也对记者说,因为雾大,没玩什么特别的动作。

  美女驾驶员炫目表演

  重型飞机表演看气势、编队、整齐划一。轻型主要是看灵巧、优美。相比之下,雅克-52和苏-26两种运动机型,因为轻盈灵活,在空中驾驶随心所欲,美女驾驶员卡帕尼娜架苏-26小型运动飞机在空中表演了一系列的翻滚动作、超低空飞行和持续拉烟,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现场荩荩荩

  一架飞机突然不见了

  昨日的飞行表演还有两个小插曲,苏-27飞机编队表演起飞前,长机突然出了点故障,延迟了起飞时间。在临近降落时,一架飞机突然不见了,观众一度以为它去穿越天门洞了,但最终只是空欢喜一场,原来它自个儿找跑道降落了。据武汉晨报

  不穿天门洞是明智之举

  据新华社18日电“俄罗斯战机不穿天门洞,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湖南省林业厅副厅长胡长清18日对记者说。胡长清称:“只有通过更好地保护资源,才能吸引游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