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万游客狂欢大足香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4:00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吴国富实习生董茜)昨日子时,钟声敲响,大足宝顶香会迎来了香会的高潮。香会今天凌晨结束,截至昨天凌晨,参加香会的游客人数已达13.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涨10%%。

  香会已成传统民俗活动

  前晚8点,一条长30多米的纸扎巨龙从远处慢慢腾空而起,十几名舞龙人手举巨龙在宝顶广场巡游,这是烧火龙的开场戏。许多游客蜂拥而上把巨龙围住缓慢前行,“快点过来,跟着走,龙可以带运气”。

  数万游客围出个场地,光身汉子高举巨龙,奋力舞动。美丽烟火和舞动火龙的壮观场面,让在场的市民情绪高涨起来,又叫又跳。

  在此次香会上,有许多的中青年游客。大足县宣传部袁夕洪昨天说,现在的香会不再单纯是烧香祈福,已经发展成为大足特有的传统民俗活动了。许多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通过香会这种凑热闹的方式,和亲戚、朋友、恋人一起玩玩走走。

  在宝顶步行街边,许多游客头带“发财冒”,身上别着会闪闪发光的装饰品。随时让人感觉到过节的气息。

  昨日凌晨3点,记者在宝顶至城区的10多公里路上还看到有相当多的游客正悠闲下山。早上,记者在广大寺、圣寿寺、大佛湾几个烧香地点看见,已有几十名环卫工人在对现场的垃圾进行清扫,3台环卫车则轮番把垃圾送到垃圾站进行处理。

  香烛收入旺门票不理想

  据统计,到昨日凌晨,3天内宝顶的香烛收入就达100多万元。有关部门分析,香烛收入旺的主要原因在于交通管制的得力,120辆宝顶专线车接送,使得上宝顶的游客比以往多了许多。

  不过,门票销售却不理想,3天门票收入仅30多万元。负责人介绍说,由于此次香会游客众多,而且上山时间相对集中,所以时常在各景区收费点出现严重的拥挤现象。所以负责单位出于安全考虑,在严重拥挤情况下免费放行游客进景区,所以门票收入不到实际应有收入的五分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