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今年预计招聘2千大学生村官报名人数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4:2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昨天,大学生村官的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北京市共有11354名高校毕业生报名村官。由于今年村官的计划招聘人数为2000人,这就意味着录取比例大致为6比1。

  从今年2月15日起,“大学生村官”开始报名。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共有11354名大学毕业生报名应聘村官。其中中国人民大学200多人报名,北京林业大学400多人报名。北京市教委、农委提供的数据显示,2006年北京地区普通高校的毕业生总数约为17.8万人。这就
说明,北京市17个大学毕业生中就有一个报名当村官!今年村官招聘人数为2000人,根据报名人数,录取比例大致为6比1。

  北京林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晓旭说:“1万多名大学生热报村官,这说明大学生择业已经趋于理性。大学生择业不再仅仅看重所在城市、当前薪水,更多则考虑今后的发展。另外,如今中央高度重视新农村建设,大学生确实感觉到了到农村就业从上到下政策上都有保证,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因此,有更多的学生愿意去农村。”

  在本月初刚刚奔赴农村的60名大学生为本次“大学生村官计划”首批上岗的村官。据了解,在这11000多名应聘的大学生中,将再选出1940人进行岗前集中培训,7月奔赴农村上任。 (记者 代小琳)

  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