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今年气温较常年偏高 已提前一周进入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4:3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大风肆虐后的京城温度虽然稍有下降,但还是挡不住春天的脚步。由于今年冷空气影响比较少,气温较常年偏高,下周的平均气温将达到或超过10摄氏度。这标志着北京将提前一周进入春天。往年北京3月底或者4月初才正式进入春天。

  气象专家介绍说,近期基本上没有冷空气影响本市,白天的气温也会一路飙升,预计下周的日平均气温将达到或者超过10摄氏度。“因为根据规定,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达到或
超过10摄氏度就算进入春天了。”因此,今年的春天将比往年提前一周到来。

  气象专家解释说,与往年同期相比,本市的气温偏高1到2摄氏度,而造成气温偏高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冷空气影响太少。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今明两天还都是晴朗少云的天气,白天风力不大,气温回升比较快,非常适宜人们外出。其中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为18摄氏度,夜间最低气温为4摄氏度。明天气温继续回升,最高气温将达到19摄氏度。

  气象专家提醒大家,虽然下周春天有望提前到来,但近期气温起伏比较大,特别是早晚温差比较大,也是感冒和上呼吸道疾病的易发期,因此人们外出时要注意保暖,并多饮水,防止感冒。 (记者赵磊)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