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禾田“瞄”上泉州城欲将文庙搭成国际艺术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4:3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 昨天下午,泉州府文庙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香港著名摄影家、电影导演水禾田先生。他带来一个大胆的想法,希望能利用府文庙建筑群独特的场地优势、文化优势搭建一个国际艺术舞台,不仅对外宣传泉州民间民俗的特色,也展示世界各地知名艺术家作品。

  水禾田先生是香港著名摄影家、电影导演,在美术界、广告设计界颇有知名度。他说,之所以选择泉州作为展示平台,是因为他很喜欢拍泉州,泉州是一个拥有文化、艺术、历史的综合体。10多年前他来泉州看到府文庙后,这么多年来只要有来泉州,他都会到这里拍拍、转转。在闹市之中,文庙代表着闽南传统建筑,又有南音、茶道等民俗民间表演,是城市的缩影。

  □链接

  水禾田先生原籍广东南海,在香港成长并接受教育。他的摄影作品以捕捉被摄对象的真实容颜与自然风光见长。他在绘画上的成就也十分卓越,作品有《水禾田作品集》、《细水长流》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