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母离婚后蒸发 9龄童昨见认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4:33 重庆商报

  《退休老教师公开为孙招养父母》追踪

  本报讯(见习记者 彭光灿)高新区退休老教师刘易(化名)夫妇的儿子儿媳离婚后人间蒸发,两老为了9岁孙子彬彬(化名)的健康成长,公开为他招养父母(本报3月16日报道)。昨日,欲认养小彬彬的何琴(化名)夫妇称,他们基本得到了刘易夫妇和彬彬的认可,但他们已有一个8岁儿子,目前看来只能认彬彬为“干儿”。

  20余位市民要求收养

  “喂,商报热线吗?我们想收养小彬彬!”前日和昨日,共有20余位市民打进本报热线,表达了对彬彬父母的谴责和认养彬彬的愿望。

  刘易夫妇表示,彬彬目前还不知道认养一事,需要彬彬和认养者培养出感情后,他们才能放心将孙子交出去。高新区的何琴夫妇首先接到刘易夫妇邀请,30多岁的何琴夫妇学历颇高,又经营着一家规模不小的公司,有一个8岁的儿子,经济条件优越。何琴夫妇觉得身世可怜的小彬彬成绩好,又懂事,决定收养彬彬。

  彬彬与认养者玩得开心

  下午3:30,记者和何琴夫妇以刘易夫妇学生的身份出现在刘家。对于大家的出现,彬彬没有什么反应,只是埋头认真地做着作业。

  “彬彬,你默写的《鲁班学艺》错了两个字哟!”由于彬彬和儿子年纪相仿,何琴与他交流起来比较有心得。彬彬对照课本,很快将两个错字改正。

  半小时后,彬彬逐渐开始认同这位和蔼的阿姨。他拿出陀螺,跟何琴一起玩了起来,“这个动作简直和我儿子一模一样!”何琴怜爱地说。

  收养有困难只能认“干儿”

  “明天到阿姨那里耍嘛!弟弟玩具比你多,你愿意和他交个朋友吗?”临走时,何琴邀请彬彬。彬彬看婆婆爷爷没有反对,便点头表示同意。

  昨日下午,经咨询律师,按《收养法》规定收养人须无子女,何琴夫妇表示虽然认养有困难,但还是愿意认彬彬为“干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