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蝌蚪成宠物主城热销每10尾卖2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4:33 重庆商报

  本该在水田里游动的蝌蚪,现在却在塑料盆里摆着尾巴。昨天上午,大坪街道办事处附近,一男子对着小孩叫卖蝌蚪。据了解,3月以来主城街头蝌蚪被当成宠物热销。

  

蝌蚪成宠物主城热销每10尾卖2元

  昨日,大坪电影院旁,金鱼摊贩向小孩兜售蝌蚪 见习记者 邹飞 摄

  蝌蚪热销10尾卖2元

  昨天上午10点过,大坪电影院附近金鱼摊,一名中年人坐在塑料盆边,对周围玩耍的小孩吆喝:“2块钱买10尾。”“哈哈,这东西好玩。”一名穿着花衣的小女孩笑道。她立即要求卖蝌蚪的中年男子,给她装上10条蝌蚪。不到半小时,盆内黑压压的蝌蚪就卖得差不多了。中年男子手握大把零钱,笑问站在身旁的记者:“你是不是也买10尾?” 中年男子说,蝌蚪成为宠物,因只在这个季节才有卖的,所以热销。

  棒棒到郊区捉蝌蚪卖

  中年男子自称姓陈。他说,从3月以来,他一改过去单纯经营金鱼的生意,开始卖蝌蚪。陈姓男子说,一天可卖500来尾,除去成本,可以赚得七十元左右。昨天下午2点,记者在陈姓男子经营蝌蚪的地方,看到棒棒提着一塑料袋蝌蚪递给陈某。陈估计,袋内蝌蚪约有100只,经讨价还价,最后给了棒棒5元钱。

  在观音桥、沙坪坝等地,也有不少人销售蝌蚪。这些经营蝌蚪的人说,3月以来,他们委托棒棒到郊区的水田、小河里捕捉蝌蝌,然后以100条5元左右的价格收购。

  专家呼吁保护蝌蚪

  据九龙坡区华岩西村村民李正治介绍,3月来,村里的小河沟里经常有人提着袋子,捕捉蝌蚪。两天前,他曾问一个捕捉蝌蚪者:捉去干啥?那人笑着对他说,拿去养成青蛙,然后卖给餐馆。

  “我当时半信半疑。”李正治说,直到最近他才知道那些人把蝌蚪捉去,是当作宠物卖给小孩玩。

  市自然博物馆野生动物专家邓合黎对此称,蝌蚪是蛙类两栖动物的幼体,生命脆弱,把其当宠物饲养,因温度、水质等生存环境改变,一般很快就会死亡。邓合黎呼吁:“青蛙是益虫,老师和家长要教育孩子,不要购买蝌蚪当宠物养。”

  记者 聂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