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淮大地奏响春耕乐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5:3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秀)我省各地围绕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目标,及早谋划春季农业生产。目前,全省农民种田积极性高涨,筹资金、备农资、抓田管,江淮大地到处洋溢着春耕繁忙的喜人气象。

  省委、省政府在年前的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上就对今年的春耕生产作了具体部署,并在2月下旬分别召开江淮片和淮北片小麦春季田管现场会,全面部署小麦高产攻关和春季田管
工作。全省各地因苗制宜,分类指导,认真落实各项田管技术措施,切实抓好清沟沥水和春季化除,追施返青肥,并对已发生小麦纹枯病和麦蜘蛛的田块进行防治。目前,小麦和油菜总体长势较好。

  各地还结合实际,合理安排春种茬口。据省农委预计,全省春种总面积2450万亩,同比扩大近20万亩。目前,全省春播已陆续开始,瓜菜及部分玉米已经育苗,早稻育秧和棉花育苗前期准备工作正抓紧进行。

  与此同时,各地积极做好春耕生产技术培训指导工作。农业科技入户等项目县及早行动,安排500多名技术指导员已多次入户指导;农业科技下乡活动深入开展,去冬以来全省共组织专家320多名,开展专题培训班230多期,培训农民2.1万多人次;围绕小麦高产攻关活动,省农委建立了50名专家对口联系50个种粮大户的工作制度;省农委、团省委、安农大联合组织省小麦高产攻关科技志愿服务队,深入小麦主产区开展小麦春季田管技术服务活动;省农委还成立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专家顾问组、3个技术巡回指导组,划片包干,赴基层实地开展技术指导。

  各有关部门积极组织调运农资,并加强农资市场整治。目前,农药、种子、化肥、农膜等农资产品市场供应充足。此外,畜牧业春防、春繁全面展开,渔业春投进度较快。今年以来,全省已发放禽流感灭活疫苗2200多万毫升,已防疫了新补栏和原存栏家禽近7000多万只;投放鱼种20万吨、蟹种2000吨,占全省春投任务的8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