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重大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5:3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今天,《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这是推进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加快安徽跨越式发展和奋力崛起的一件大事。

  《实施意见》结合安徽农村经济发展实际,深刻阐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我省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要求、指导原则和实施办法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
时期我省指导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实施意见》的颁布实行,必将大大加快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开创安徽“三农”工作新局面。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推进安徽跨越式发展、实现奋力崛起的迫切需要。近年来,我省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显著提高,农民收入持续增加,农村经济出现前所未有的好势头。但同时,我省促进农民增收的长效机制尚未形成,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依然艰巨。因此,新农村建设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科学规划,准确把握,务求实效,使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成为惠及当代、泽被后世的民心工程。

  推进新农村建设,要紧密结合全省各地实际,分类指导,精心组织。要积极推进公共财政向农村覆盖,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要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要加速农业结构优化升级,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治理,加强农田水利和耕地质量建设。要大力发展农村文化、教育、卫生事业,推进文明乡风建设。要全面推行农村综合改革,建立农村工作新机制。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安徽发展又一次重大历史机遇。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实施意见》精神,深刻认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切实担负起历史重任,不断开创农村改革发展的新局面,努力实现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的跨越。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开局之年,各地要紧紧围绕《实施意见》,从现在做起,立足当前、立即行动,抓紧规划、狠抓落实,发扬安徽人民改革为先的优良传统,确保新农村建设开局良好,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奠定扎实的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