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27穿天门洞 有意的忽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5: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17日,新华社发布“苏-27不穿越天门洞”的消息。而当天,特技飞行表演现场至少有2万名购票的观众和更多的市民翘首观看着已经上天的飞机,期待那惊心动魄的“穿越天门洞”。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近一个月来似乎一直在忽悠着媒体和民众。上月22日,多家媒体刊出消息“俄战机将穿越天门洞”。

  多数被调查民众反对

  消息一出,立即招致一片反对声。人民网3月16日刊出了《北大学者公开信呼吁叫停战机穿越天门洞》。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研究院教师李迪华呼吁,天门洞属于全人类共同拥有的自然奇迹,人类没有任何理由以具有毁灭性风险的方式去惊扰这样的伟大的人类遗产地。人民网就此活动对网民作了专题调查,结果,赞成的仅占8.2%,反对的占87.7%,无所谓的占4%。

  在一片反对声中,主办方开始“玩太极”。3月14日,数家媒体刊出同一则消息:活动主办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战斗机穿越天门洞项目”从来就不是一种官方说法,他们从未作过承诺。

  眼见得本次活动因可能不再“穿越”天门洞而影响“票房”,本次活动的组织者继续忽悠。3月16日,本次活动一名联系人在试飞表演现场说:“战机绝对会穿越天门洞”。有记者就“是否穿越”询问张家界市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苏-27绝对会穿越天门洞的。”

  其实,本次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勇士”飞行表演队队长特卡琴科在到达张家界后,明确告诉记者:“目前没有穿越天门洞飞行计划”。另一位“勇士”飞行员则直接表示不会穿越天门洞。他告诉记者:洞口的宽度(最窄处仅为20余米,编者注)相比于苏-27重型战机近15米的翼展来说太小了。

  然而,记者17日在有关网站上还是看到了“现场直播2006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活动时间表”,3月18日的项目中,下午4点“‘勇士’队苏-27战机穿越天门洞并作通场表演”的内容赫然在目,当天还有“以下未确定”内容:4点21分“试飞苏-30战机穿越天门洞并作通场表演”。

  愤怒的被忽悠者

  

  面对主办方的作法,越来越多的人表示了反感和愤怒。以下是记者从新浪网上摘录的部分网民留言:“主办单位用欺诈手法吸引游客是违法的,也是不可原谅的。”“以苏-27的个头和速度,穿那个洞就是找死。有谁敢穿?只是一个炒作而已!”“明摆着忽悠人嘛!又是一场预谋已久的商业炒作!从上到下一群骗子!”“不是组委会担心破坏生态,也不是俄方临时变卦,这从头到尾都是一场以某某某(承办公司负责人)为首的组委会单方面策划的闹剧。”(文汇报记者万润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