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百狗狗也来与花争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6: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今年的桃花节上新添了一道吸引人的“大餐”——西部宠物博览会暨国际名犬大赛。昨日,在桃花环绕的龙泉阳光体育城里,聚集了数百只各个品种的狗狗,场面热闹非凡。据初步统计,昨日桃花节上的狗狗数量达到了数百只,吸引了近万人。

  境外狗打“飞的”来蓉秀

  昨日一早,记者在成洛路上见到了有趣的景观:许多狗主人开着车,载着爱犬前往桃花节参加展会。一只体形娇小的小鹿犬特别“洋盘”,女主人抱着它坐在副驾的座位上,它还不满足,干脆蹬着两条前腿把一张小脸凑到挡风玻璃前,聚精会神地看着前面的路。

  据了解,昨日参赛、参展的狗狗真是很娇贵,坐汽车其实都不算什么,韩国、马来西亚等地的狗狗还是打“飞的”来蓉的呢。

  稀奇狗让人大开眼界

  “这是什么狗?”“这种狗狗样子好奇怪哦!”名犬展上,很多爱狗人士不时发出提问和惊叹。一进会场,一白、一黑两只梳着髻、别着彩色发卡的巨型贵宾犬让人们发出了欢喜的惊叫声。在场地中央,两只古代牧羊犬“谋杀”了很多参观者的胶卷:它们大大的脸、被长“头发”遮住眼睛的样子,显得特别温顺。在成都还不多见的贝灵顿因为有突出的嘴、圆圆的耳朵、卷卷的毛,被一些参观者戏称为“山羊”。藏獒、大白熊、德国牧羊犬、比格犬、喜乐蒂、贵宾犬、巴戈犬……它们相互闻闻、摇着尾巴,仿佛说:“嗨,是你啊,咱们算是认识了!”

  评狗的裁判来自美国

  昨日还举行了幼年犬组(3~6个月)和青年犬组(6~12个月)的激烈比赛。这次比赛专程从美国请来了资深裁判。狗狗们分成不同种类,然后由指导手牵入赛场,走圈进行体态、步态的展示,然后由裁判综合评判,选出最优秀的狗狗。

  场内赛得热闹,场下的观众面对“BOB”(最佳犬种)、“BOS”(最佳犬)等狗狗们的荣誉称号都有点搞不懂,“但看得还是很过瘾,在狗年看到这么多国际名犬,让人大开眼界!”带着女儿前来参观的李先生说。

  赛事安排:19日,成年犬组比赛、超级狗狗秀;20日,藏獒单独展、德国牧羊犬单独展。

  本报记者 舒抒 张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