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疏通中小街道 城区地铁站延期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6: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陈国忠)记者昨日从成都地铁公司获悉,受部分中小街道改造工程影响,成都城区内原定于本月逐步开工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众多地铁站点将延期开建,其中地铁1号线桐梓林、骡马市、省体育馆、文武路等站点将延至6、7月开建,其他站点预计将在8月后逐步开工。

  城区内地铁站点延期3个月开工

  根据原来安排,城区内地铁站点施工将于本月拉开序幕,其中桐梓林站3月开工,文武路站、骡马市站均4月开工,省体育馆站5月开工。但记者昨日获悉,除了位于城区外、对交通影响不大的火车南站站将于月底开工外,其他城区内地铁站点均没有开工迹象。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城区内地铁站点一旦开工,肯定会对城区交通带来巨大压力。为保证地铁开工前城区地面交通能力达到最优化,成都市决定用一个季度的时间,对全市中小街道进行清理、疏通,让这些“毛细血管”可以分担车流量。同时,成都市还将通过对三环路重新划分车道、提高路口通车能力等手段,优化成都市的通行环境。受此影响,地铁城区内站点的开工时间也就相应延期一个季度。

  今年6、7月份,成都城区内将迎来地铁站点开工建设的高峰期。最早开工的将是桐梓林站,预计6月初即可开建。随后,骡马市站、省体育馆站、文武路站将从6月中下旬起逐步开工,其中文武路站开工时间最迟,预计7月初才能开工。城区内的火车北站站、人民北路站、锦江宾馆站、小天竺站等则将在8月份后陆续开工。

  骡马市修地铁交通不中断

  记者了解到,除了桐梓林站在施工期间可以保证现有交通流量外,其他地铁站点在施工期间对相关路口及人民南路、人民中路、人民北路的交通均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人民南路将保证双向6车道的通行能力,而人民北路则只能保证双向4车道的通行能力。对于交通受影响最大的骡马市站,将采取半边施工、半边通车的方式,保证交通不中断。据悉,该站施工期间,人民中路将留出宽11米、两车道的通行路面。

  后子门三角绿地将移树

  除了地铁站点施工外,地铁区间隧道的盾构施工将在近日开始,其中地铁人民北路至天府广场段的盾构施工起始点将设置在后子门人民中路分岔处的三角绿地中。该绿地中将先期挖一口长100余米、宽6米、深近20米的盾构施工井,以便今年8月或9月盾构机运至成都时可从该井下地施工。据介绍,盾构井设置在这一三角绿地之中,是为了不影响交通,但施工期间将对绿地中的树木进行迁移,完成施工后再恢复该绿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