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桃花一笑 20万人报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6: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桃花一笑20万人报到

  (记者 舒抒 张睿)桃花丛中,昨日的洛带古镇弥漫着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以“锦绣成都?花季龙泉”为主题的第20届中国?成都国际桃花节终于在这里揭开了它美丽的面纱
。五湖四海的游人纷至沓来,聚集古镇,一睹桃花丛中的客家风情。

  上午10时,数万名来自四面八方的海内外游客聚集古镇五凤楼广场,省政协副主席王恒丰宣布桃花节正式开幕。霎时间,礼花齐放,礼炮齐鸣,数条独具客家特色的“刘家龙”踏着激扬的鼓点上下翻腾,整个广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市领导包惠、吴平国、高庆等出席开幕式。

  恰逢周末,又是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昨日一早,人们就三三两两,或坐公交车,或自驾车,或骑自行车前往洛带,只为看看桃花,过一个轻松快乐的周末。桃树下,不时听到四川话、普通话甚至英语。当地人还动手将桃花、梨花、油菜花等编织成花环,孩子们戴着花环在空旷的平地上放风筝,玩得真是高兴!

  各种客家小吃也借着桃花红火起来。在洛带镇广东会馆,记者见到“伤心凉粉”在非吃饭时间都排起了两排几十米的队伍。不少人还将一些小吃打包带回家。

  记者昨晚从组委会获悉,桃花节昨日共吸引了20余万人前来赏花,桃花在一天里就带来了100余万元的收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