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战机空中加油 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6:13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一条长长的加油管从一架巨大的加油机上伸出,一架苏—30战斗机徐徐靠近加油机,战斗机的受油装置顺利与加油机的加油装置实现空中对接……18日下午,数万名观众怀着浓厚的兴趣目睹了俄罗斯空军在张家界进行的空中加油表演。

  空中加油是世界空军的难题。要想使战斗机具备远程作战能力,必须具备空中加油的能力。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几个国家掌握了空中加油技术。

  昨天参加空中加油表演的是俄罗斯空军试飞院的伊尔—78空中加油机,空中受油的是苏—30战斗机。

  记者在表演单的介绍中看到,伊尔—78并非俄罗斯专门研制的加油机,它是由战略运输机伊尔—76改装的。伊尔—78最大起飞重量为165吨,最大载油量76吨,最大供油量65吨,供油60吨时的空中加油活动半径为1000公里,最高飞行速度850公里/小时,可同时在空中为3架战机供油。

  随着一阵巨大的轰鸣声,伊尔—78这个庞然大物,如大鹏展翅,冲上蓝天。造型优美的苏—30战斗机紧随其后,也飞上蓝天。

  看着苏—30尾随伊尔—78调整加油姿态,记者抓紧时机就苏—30的受油系统,请教了俄罗斯空军安全飞行局少将局长柯里亚·奥列格。他说,苏—30战斗机具有先进的空中受油系统,受油管装在机头右侧,不增加飞机的阻力,不影响机载雷达工作。这次苏—30来张家界进行飞行表演,就是从莫斯科起飞,在途中经过空中加油,历时9个半小时、行程7000多公里,直飞张家界的。

  转眼间,伊尔—78加油机和苏—30受油机,已经飞临表演区上空。空中加油需要高超的飞行技艺,稍有闪失,就会两机相撞。只见加油机在空中娴熟地伸出了10多米长的输油软管,受油机在加油机的右侧伸出了受油装置,加油机软管头部的巨爪准确地抓住受油口,一根油管让两架飞机在空中紧密相连。

  加油完毕后,伊尔—78收回加油管,苏—30脱离加油机,自由飞翔在蓝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