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天花花同学会百名小记农家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6: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千名小记者走进新农村社会实践·系列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喝生态牛奶,采新鲜茶,吃农家饭……昨日上午7时30分,来自成都美视国际学校、龙江路小学、磨子桥小学等学校的148名小记者们背着行囊,在四川日报报业集团门口集合,兴高采烈地登上大巴,一路欢声笑语地前往洪雅县止戈镇将军乡阳坪生态家园。这标志着本报“千名小记者走进新农村社会实践·系列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据介绍,该活动针对生
活在城市里的中小学生对“三农”不了解、对他人缺乏关爱、怕吃苦、自理能力较差等问题,通过周末春游的形式,让孩子们深入农村体验生活,从而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

  “洪雅的生态环境为什么这么好?”小记者们刚到目的地就进入状态,开始现场提问式采访。“洪雅既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雨量充沛、土壤肥沃、植物茂盛,又有多年来的环境保护,农业发展也以绿色生态植物为主,还有天生丽质的雅女……”洪雅县副县长曾国春的一番回答,让孩子们报以热烈的掌声。随后,县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也接受了小记者们的采访。

  上午10时许,小记者们兴致勃勃地来到生态家园丁沟茶山,亲身体会采摘春茶的趣味,并观看了专业制茶人的手工制茶手艺。临近中午,孩子们直奔一农家小院,餐桌上摆着香喷喷的回锅肉、刚采摘的野菜、米汤煮萝卜……不到20分钟,大家就把饭菜一扫而光。吃过农家饭后,小记者们又来到附近一家乳业公司。一望无垠的百草园、成群的奶牛,让孩子们兴奋得手舞足蹈。在该公司的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液态奶的制作全过程,“原来我们天天喝的盒装牛奶要经过如此烦琐的工艺流程,太不可思议了!”上小学五年级的王佳兴奋地告诉记者,“我要把一盒牛奶出炉的全过程写成一篇报道,然后向校报投稿,让所有同学都知道。”

  下午6时许,小记者们告别了山野芬芳的美丽乡村,愉快地回到了成都。大家表示,此行学到了许多知识,体会到了新鲜的乡村生活。一位随行的家长高兴地说:“这项活动让孩子们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孩子们开心的同时,我们也觉得很有意义,受益匪浅。”

  刘玉莲记者王迪摄影雷远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