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体考”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7:5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刘雪莲)18日,山东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测试在山师拉开帷幕,全省共有1.9万余人报考体育专业。为确保体育专业测试顺利进行,我省今年重点加强考风考纪管理,在增强测试设备“电子化”的基础上,首次出台《体育类专项测试反兴奋剂工作规定》。

  今年山东省体育专业测试时间为3月18日至4月2日,今年考生人数共计19000余人,
较去年减少2000余人。

  记者从省教育厅18日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今年省招考院专门出台了反兴奋剂规定。禁止考生及社会其他人员在考场内进行兴奋剂交易,严格杜绝向考生兜售各类兴奋剂及未经工商部门批准的运动材料,一经查出移交公安部门严肃处理;禁止考生在考场内及周围使用一次性注射器和玻璃安瓶,一经发现立即停止其考试,并进行兴奋剂检查;考试期间,设立兴奋剂举报电话(0531—86180395),对可疑考生进行兴奋剂检查,一经查出全省通报,取消考试成绩和高考资格。

  此外,为保证体考公正、公平、公开,作为考点的山师加强了测试设备的电子化。对易出现倾向性打分的评分性项目,采取秩序册保密措施,直到考前30分钟主考才能拿到当天的测试秩序册;同时加强各岗位间的制约作用,每天进行岗位轮换。

  体育专业考生可填报本科两个学校顺序志愿、一个学校服从志愿和两个专科(高职)学校顺序志愿。文化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按本科、专科(高职)计划的1:1.3和1:1.5的比例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