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景区经营权首开“承包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7:5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成跃文)市民可以承包小青岛和小鱼山景区内旅游资源的经营权!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青岛海滨风景区的小青岛和小鱼山景区部分旅游资源公开向社会招商,这在岛城还是首次。

  今天,记者来到海滨风景区的小青岛公园,发现灯塔南侧的山洞洞口展厅挂着根雕展览条幅,但与岛上喧闹的游艇和前海拍摄等旅游项目相比,显得冷冷清清。此次招商项目
里面,小青岛公园的山洞赫然在列,同时进入招商项目的还有小鱼山公园游客中心楼下近百平方米的闲置房。

  小青岛公园的山洞长约63米,自从公园1987年开放以后,主管部门曾在山洞里举办过多次展览,但是绝大多数时间闲置。青岛海滨风景管理处张处长介绍说,看到这些闲置资源浪费太可惜了,就想把景区内这些闲置旅游资源承包出去,盘活这些旅游资源,所以就想让整个社会参与到景区经营中来,找到好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发景区。

  “把景区旅游资源承包出去是否存在风险呢?”张处长介绍说,招商的范围主要是旅游服务行业,同时必须遵守旅游部门对景区的要求和规定。这次对两处旅游资源的招商只是尝试,此后还会根据其他景区经营情况,把经营不好和闲置的资源对外招商。

  记者今天上午在小青岛公园见到了前去咨询招商事项的市民田先生,他说想把山洞承包下来搞“神秘影院”旅游项目。田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想投资小青岛旅游项目,主要是看到了“海滨风景区”这块金字招牌,单纯看小青岛公园每年近30万人次的游客接待量,他的旅游项目也错不了。记者从青岛海滨风景处了解到,自从公布招商两天来,已经有10多位市民前来咨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