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病贵 贵在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8:03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罗霞 通讯员龙开连)海口市审计局工作人员日前来到海口市人民医院,对该医院在药品、器械、材料、服务等方面的收费情况进行审计。对医疗行业收费情况进行审计,这在我省尚属首次,而该项工作本月已在全省全面铺开。

  据了解,今年,我省审计利剑开始指向一些社会热点问题。针对“看病贵”的问题,我省审计部门从本月起开始从药品、器械、材料、服务等方面对市医疗行业的收费情况进
行审计和调查,主要通过对医院以及涉及到的医药销售企业、制药企业等的审计,查清药价虚高的原因。

  海口市审计局有关负责人称,以往审计部门在对医疗机构进行审计时,主要是审计该单位的财务收支情况,而未关注医疗收费情况,而今年则不同,药品有无回扣、药价是否偏高等问题均将纳入审计人员的审计范围。

  据了解,我省审计部门还将继续关注住房公积金、保险等社会热点问题,而对医疗行业收费情况的审计将一直持续到下月,届时将会出审计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