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域外老人收藏趣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8:1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收藏灯泡:捷克老人斯坦尼斯拉夫·斯拉比霍克迄今已收藏了近4000只灯泡,其中最珍贵的一只是美国发明家爱迪生于1881年制作的。斯拉比霍克还和许多国家的灯泡收藏者保持着通信联系。

  收藏酒瓶:日本一个老人收藏了20多万个玻璃瓶,其中大部分是啤酒瓶。有趣的是,他用这些啤酒瓶造了一座称为“玻璃城堡”的房子,吸引了众多的参观者。

  收藏电话机:拉脱维亚里加市的老通讯专家瓦尔基斯有一种收藏电话机的业余爱好。他琳琅满目的收藏中,有40部是欧洲古老的电话机。

  收藏电影放映机:捷克退休老人奥巴全舒斯至今已收藏了200多台各时期、各种型号的电影放映机。其中,许多台电影放映机是他从垃圾场捡回零件,再装配修复的。

  收藏木偶:德国埃尔富特市一台叫汉妮格拉的老年妇女喜欢收藏木偶。现在她的收藏品已有700多件,都是近300年内制作的。

  收藏鸟叫声:匈牙利老人米哈伊奥斯查克喜欢收藏各种鸟叫的声音。近20年来,他跋山涉水,成功地收录到了1000多种鸟叫声,一部分鸟叫声已被制成了唱片。 (常祖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