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明礼仪,让城区更温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8:52 解放日报

  编者按:“内心里崇高的道德,头顶上灿烂的星空”,被称为世界上最能震撼人们心灵的两样东西。以“八荣八耻”为具体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为我国公民道德建设树起了新的标杆。

  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引导人们明荣辱之分,做当荣之事、拒为辱之行,这既是一个实践认知的积累过程,也是一项思想道德建设的长期任务。本报从今天起开设“知荣辱、树
新风、促和谐”栏目,愿社会主义荣辱观成为每个人做人的准则。

  本报讯(记者 洪梅芬)昨天上午,路过控江路商业街的许多市民,都欣喜地从身穿“蒲公英”绿马甲的志愿者手里,得到一套“文明礼仪”五色书签和新版的《上海市民手册》。一些市民当场抽出五色书签阅读欣赏:“礼貌是人生习惯的第一件大事”、“有礼貌的人能走遍天下”。

  杨浦区“文明礼仪,让城区更温馨”蒲公英行动首场大型志愿者活动昨天举行,宣传教育文明礼仪,整治公共场所乱扔垃圾和乱贴乱画,呼唤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公共道德实践活动。在控江路上,穿着绿马甲的区委书记陈安杰,区委副书记、区长蒋卓庆和区人大主任张祥明各自提着涂料桶,拿着刷子,清刷电线杆上的黑色广告。参加活动的不仅有70多位城管队员、外来务工者和公司职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还有复旦大学的10多名外国留学生。来自新西兰的留学生付兰说,我们喜欢上海,我们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使上海更干净、更美丽。200多名公务员志愿者在绿化带和人行道清除垃圾;80多名学生志愿者在街头向市民赠送市民手册、书签和倡议书。昨天,控江路商业街上的不少商家也积极响应,纷纷立即行动,将沿街的橱窗打扫一清。

  据悉,杨浦区的“文明礼仪,让城区更温馨”蒲公英行动由“十、百、千、万”道德实践活动组成,包括:组织十项大型活动;百场报告评议活动;几千名“啄木鸟”活动;万名市民参加文明礼仪培训活动。道德实践活动重点聚焦公共场所,重点整治公共场所乱扔垃圾和乱张贴两大顽症陋习。重点场所主要聚焦标志性区域、机关“窗口”单位、商务商业场所、文化体育场馆、区域内公园、公厕、道路和路口车站等。

  

文明礼仪,让城区更温馨

  我有“道德成长卡”

  长宁区天山街道向青少年发放“道德成长卡”,鼓励他们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张海峰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