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帮86岁老约翰找找天津的家(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8:58 每日新报

  约翰·耐得海恩在天津的故居

  与老约翰故居非常相似的民宅

  老约翰童年时在家门口的留影

  本组摄影/翻拍新报记者赵建伟

  新报讯【记者赵建伟周白石】带着父亲多年的心愿,拿着父亲珍藏的老照片,来自美国的克莱尔女士来到五大道帮父亲寻找80多年前的天津“老家”。但由于线索少、时间短,她找了几个小时也没有任何进展。于是,克莱尔女士委托新报向广大读者求助,希望知情人能够提供线索,帮她的父亲了却心愿。

  克莱尔女士告诉记者,她的父亲1920年出生在天津,跟随她的祖父在位于本市的“老家”生活。当时,全家人都住在照片上的这栋老房子里。住了四年后,她父亲随全家人离开了天津。此后,她父亲就再也没有回过天津,也断了和天津“老家”的联系。她说,虽然只在天津住了四年,可她父亲总说自己在天津度过的童年时光是最快乐、最难忘的。天津“老家”里的一些故事,在她父亲心里留下了深刻的烙印。直到80多年后的今天,克莱尔的父亲还经常念叨远在天津的“老家”。

  “遗憾的是,因为身体不好,父亲已经不能来中国亲自寻找儿时的家了。因此,他得知我要来中国的消息后,就让我想办法帮他圆梦。”克莱尔女士说,由于年岁已高,父亲很难回忆起更多的生活细节,甚至记不清“老家”周围的路名,所以她手中的线索就只有这些模糊的老照片了。“来到天津后,我发现五大道周围有很多老建筑。于是,趁休息的时候,我就沿着马路比对着照片一户一户地寻找,可几个小时过去了,没有任何进展。”

  因为工作的关系,克莱尔女士不得不暂时离开天津。临行前,克莱尔女士委托新报向广大读者寻求帮助,希望有知情人能帮助她的父亲圆这个80多年难以忘怀的梦想。

  记者看到,在克莱尔女士带来的这本老相册中,有一张克莱尔女士的父亲约翰·耐得海恩儿时和宠物狗在天津“老家”的楼梯处玩耍的照片,还有一张“老家”当年的全景照片。这两张泛黄的老照片,就是克莱尔女士手中最重要的线索。如果您认识照片中的那个小约翰或者认识照片中的老楼,请您尽快拨打新报热线28201828,和我们一起帮助在天津出生的老约翰找到他80多年前的“老家”。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