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婚庆这件事(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8:58 每日新报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于人,这是一个婚配的季节。

  听说出了一个年仅十四岁的小小婚庆主持人,而且是经历了婚庆主持人大赛真刀真枪一路冲杀出来的,含金量十分了得,愈发感到婚庆这件事真是大有文章可做。

  在下有一表弟,和未来弟媳均在国外留学,去年十月决定回到天津完婚,婚期定在
今年四月份且无法更改。不料,提前半年预订婚宴酒店竟然被多处告知———已客满。惊诧之余被告知这不算新鲜,早该预料到。至于现在,在热门地点,那预订婚宴的酒席肯定已经排到2007年了,弄不好还有提前进入2008的。

  婚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里边蕴含着无限商机。国人爱热闹,更是使这些商机充满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味道。但更关键的是,这也需要创新。单纯地重复“老例儿”,或者是千篇一律的大堆吉祥话,怕是难以将这块市场蛋糕真正做大。婚姻是人们一生中的大事,这里边融会着多种文化内涵。婚庆活动如果有望发展成为一种产业,要在挖掘其中的文化内涵上多下工夫。

  婚庆是一种非常典型的服务业,服务业是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内的主要经济增长点。天津有丰富的服务业资源,包括正在建设的海河服务业经济带等等。有眼光的从业者,不应忽视这些巨大的潜力。天津的婚庆从业者,应该有一种志向,就是办出真正有天津特色的、有文化品位的婚庆风格来,那是一种既有中国传统特色,又有西风东渐之势的杂交优势品种———正如天津这个城市自开埠以来所拥有的、集纳中西精粹的城市气质。

  婚庆这件事,归根到底要由婚庆从业者来实践,归根到底是一种人员素质的较量。类似婚庆主持人大赛这种活动,实际上是对人员素质的一种检阅。透过婚庆这小小的社会一角,我们可以预见到未来市场社会的一道道风景。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