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岁女孩做婚礼司仪要求新人行少先队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8:58 每日新报
14岁女孩做婚礼司仪要求新人行少先队礼(图)

14岁女孩主持一场婚礼。新报记者段毅刚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报记者 段毅刚摄

  读者孙艾提供信息(信息费99元):一名14岁的初中二年级女生当上婚礼司仪,为一对新人主持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新报记者李柏彦昨天16:00左右河西区黑牛城道这名14岁的小婚礼司仪名叫赵宁,是第四中学初中二年级的学生。别看年纪小,在去年的天津市婚礼司仪比赛上,她可是银奖的得主。昨天下午这场婚礼的主题是“蝴蝶放飞”,正是赵宁
去年在参加司仪决赛时选用的主题,这也是赵宁自得奖之后主持的第一场婚礼。

  为了自己得奖后主持的首场婚礼,赵宁半个多月前便开始做准备,熟悉程序、背诵台词、计算时间……全都要安排妥当。赵宁年纪不大,可在这样的大场面上表现得很稳重。化完妆、换了衣服后,她还亲自检查了刚送来的66只蝴蝶。

  说起主持这场婚礼的原因,赵宁的父亲说,原本女儿还在上学,家里人都反对她过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所以,赵宁在大赛结束后拒绝了很多婚庆公司的邀请,仍旧在学校上学。这次结婚的新人是他们一位朋友的亲戚,当时在电视上看到赵宁主持的“蝴蝶放飞”主题的婚礼,新郎和

新娘都很喜欢,所以就托人找她主持。在赵宁不会耽误学习的保证下,家人才同意她前来主持。

  昨天16:18,典礼正式开始,随着赵宁带着童音的祝福声响起,新郎和新娘踩着红地毯入场。介绍新郎、新娘,手举结婚证书宣读爱的誓言,面对证婚人、主婚人和介绍人鞠躬、敬茶……典礼上应有的内容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感谢完介绍人后,赵宁宣布新郎新娘要感谢在场的来宾,感谢的方式比较特别,一鞠躬、二作揖、三行礼———行少先队礼。随着赵宁的一声“敬礼”,身穿盛装的新人和赵宁一起面对台下的亲友将右手举过头顶,台下立刻响起掌声和欢笑声。

  在小司仪赵宁请出“蝴蝶仙子”后,新郎新娘共同解开红色的丝带,放飞了象征着爱情的66只美丽的蝴蝶。台下的亲友顿时欢呼起来,很多小孩子蹦着跳着追赶蝴蝶,典礼一下达到了高潮。很快,“蝴蝶放飞”婚礼在众人的欢笑声中结束,新郎新娘也在亲友的祝福声中完成了他们的典礼。

  对于赵宁带有童真又不失大方的主持,来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不过,赵宁的父亲在婚礼结束后还不忘叮咛女儿,回家后要好好复习功课,学习成绩一定不能下降。赵先生表示,赵宁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所以他们不会让女儿频繁地主持婚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