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工会要求学习贯彻党章切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00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3月7日下午,青海省总工会召开“学习党章、寻找差距、增强党性”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作了安排和动员。

  会议指出,抓好学习是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和前提保证。要自觉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采取各种灵活有效的学习方法,认真学习,反复研读,细心领会,深入思考,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切实做到让每一个党员都熟悉党章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观点
,熟悉党的纲领、党的宗旨、党员的标准、义务和权利,熟悉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等内容,深刻领会掌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基本要求,做到真学、真信、真用。

  会议强调,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是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关键和落脚点。要更多地从主观上查找问题,不断地反思,重点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找“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并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落实整改责任,完成整改任务。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整改。增强全体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要求,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必须密切联系工作实际,转变思想和工作作风,扎实推动工会的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政绩观,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信心,真正解决理想信念问题;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服务意识、增强宗旨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饱满的热情和深厚的感情为广大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作职工群众的贴心人;三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和“扩大覆盖面、增强凝聚力”的要求,重点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协调劳动关系、完善维权机制、提高职工素质,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构建“和谐青海”建功立业。 (作者:李志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