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迎来今年清明扫墓首个高潮19条专线共运送5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08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周其俊张艳通讯员吕高生报道

  本报讯昨天是上海今年清明扫墓的第一个高潮,上午6时30分,上海火车站前人头攒动,许多市民拎着祭品、手捧鲜花。在上海火车站等客流集散处,一辆辆挂着“清明扫墓专线”标志的公交车陆续驶向分布在市郊的各墓区。据统计,昨天上午19条专线的500余辆公交车,共运送50余万人次。

  据预测,清明期间,上海有100多万市民将取道苏州、宁波、无锡等地扫墓。赴市郊公墓踏青扫墓人数也将明显增多,上海市郊的踏青扫墓总人数将创历史纪录,其中浦东新区将成为人车流量最为集中的区域,预计达到135万。

  赴苏扫墓有新规

  根据有关部门的规定,社会车辆不再办理扫墓专用通行证,可直接进入苏州墓区;省际营业性客车(10座及10座以上)凭扫墓专用省际包车标志牌进入墓区。办证方法:由车辆单位向上海市城市交通业务受理中心(建国东路525号)提出书面申请,写明用证日期、时段和数量。从3月21日(周二)起,城市交通业务受理中心每星期一至五办理本星期六、日的扫墓专用省际包车标志牌。

  赴苏扫墓新路线

  由于苏州绕城高速公路已建成,今年社会车辆和省际营业性客车进入苏州墓区的行驶路线为:

  A:由东山出口——越湖路进入越溪街道的清泉,木东公路——金枫路进入木渎镇的凤凰、尧峰、永安、七子、和合山(姑苏)等墓区;B:由东山出口——越湖路进入胥口镇的皋峰、仙桥、新簏、清明及横泾街道的旺山、尧南、锦绣,东山大道进入东山镇的东山、华侨等墓区;C:由西山出口——胥口度假区旅游专线公路进入花墩、香山、观音,光福镇的蒋墩等墓区;D:由光福出口——苏福路进入藏书镇的穹隆山墓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