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西宁市将起草修订24项地方法规和政府规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20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3月17日召开的西宁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市政府法制办提请审议的《市人民政府2006年立法工作安排意见》。这意味着今年将有24项地方法规和政府规章,陆续以崭新的面孔出现。

  据悉,今年市政府的计划立法提交项目有:《西宁市爱国卫生管理条例(修订)》、《西宁市饮食娱乐场所服务环境管理条例》,这2项立法项目在提请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后,
再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拟由市人民政府审议的规章项目有10项,具体内容涉及到公交、体育设施管理、房屋转让管理、机动车治安防范管理、保安服务业管理、户外广告设置管理、除四害管理、“五小”行业卫生管理、集贸市场商品明码标价、测绘管理等10个方面。起草调研的立法项目有12项,其中《西宁市节约用水条例(暂定名)》、《西宁市流动人口治安管理条例(暂定名)》和《西宁市档案管理条例》,在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后,再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拟由市人民政府审议的规章项目为9项,内容涉及到房屋租赁管理、城镇经济适用房建设管理、音像制品经营管理、防范和应对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管理、城市车辆清洗业管理、废品旧货业管理、教育督导、教师管理、餐厨垃圾处理管理等方面。

  除了上述立法计划外,还有涉及到物业管理、城乡规划、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等项目,在今年要完成酝酿论证。

  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政府本着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将更注重政府立法的质量,通过法规的制订进一步提高政府立法的工作效率。(作者:崔永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