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党校平山县行唐县--早春时节植树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33 石家庄日报

  早春时节植树忙

  市委党校

  本报讯(张爱伟)为提高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加深对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理论的理解,3月16日上午,市委党校组织正在这里参加2006年市委中青年干部
培训班学员,到植物园进行生态环境观摩,并开展植树活动,共植树300多棵。

  平山县

  本报讯(马利强齐庆三)3月13日,在平山县温塘河畔,近3000名机关干部挥锹填土,一上午就栽植速生柳1万余株,昔日垃圾遍布的温塘河畔被装扮一新。

  温塘河南北贯穿“中国西柏坡温泉城”。为了治理温塘河周边环境,打造生态温塘,温塘镇进一步完善了温塘河水上公园建设规划,专门请县水利部门设计出60米宽河道以外的绿化区域,在温塘桥南岸长约1000米的河滩,动用推土机和挖掘机作业20天,清理了建筑垃圾,开挖出标准树坑,成为县里的绿化重点之一。

  此次植树活动后,温塘镇将继续开展二次绿化、美化,把这里建成600亩水上公园。

  行唐县

  本报讯(尹永刚)近日,行唐县4000余名党政机关干部与广大群众一起,在该县北河乡北河村井透南坡义务植树。据了解,此次绿化活动是由乡、村集体出资造出条田,县林业局统一调配枣树苗,党政机关干部负责栽植,而后将枣林分包给村民独自养护。当地老百姓形象地称其为“干部栽树,百姓受益”。北河村村民王进朝开着“三马子”拉着水桶对新植树苗进行浇灌,他指着刚种下的枣树苗对记者说:“今天党员干部为俺种上了枣树,俺一定好好管护它,让它快成长早结果。”

  近年来,行唐县加大荒山开发力度,截至目前,已完成退耕还林9.1万亩,完成酸枣嫁接大枣16.5万株,树苗成活率达到85%以上,涉及15个乡镇2.1万农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