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柳吐翠春和景明军民携手为省会添新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42 石家庄日报

  军民携手为省会添新绿

  省市党政军领导及机关干部驻石部队武警官兵义务植树

  本报讯(记者王伟华)杨柳吐翠、春和景明。3月18日上午,省市党政军领导与机关干部、驻石部队武警官兵2600余人,迎着拂面的春风,来到太平河景观绿化区和307、308国
道出入市口义务植树,栽种乔灌木近5000余株,为大地平添了盈盈新绿。

  省市领导赵金铎、吴振华、车俊、付志方、陈秀芳、杨迁、吴显国、张振江、李宏英、刘瑞新、孙万勇、马玉文、李屏东、宣叙等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驻石部队、武警、军事院校首长陈金健、福成、王建明、孟福祥、信真、刘爱国、贾振禄、刘英光、郭四平、贾东信、陈发、焦廷怀、罗霄飞、王凤林、江学斌、王寅平、马金强、梁志宏、纪永健等也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省政协主席赵金铎在植树现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今年是邓小平同志倡导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25周年,3月12日是我国第28个植树节。义务植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通过义务植树活动,为省会创建园林化城市,使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漂亮、更加美好做出贡献。

  赵金铎指出,义务植树具有全民性、法定性、义务性,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春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夏季、秋季甚至冬季也都可以植树,应该开展经常性的植树活动。希望每一位党员干部,每一位市民都要尽自己的责任,完成义务植树任务。这样我们城市的人居生态环境会更加美好,城市会更加漂亮。

  望着刚刚栽好的柳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振华高兴地对记者说,近年来,石家庄市每年都有500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建成“八一林”、“卫士林”、“金盾林”、“军校林”、“警民共建林”、“环保生态林”等一大批纪念林,对改善省会生态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后要围绕建设“和谐石家庄”和全省首善之区,努力建设宜居宜看城市,全面实现“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目标。

  将士身在军旅,情洒第二故乡。昨天,驻石部队2000余名官兵,在307和308国道出入市口栽植乔木2642株。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政委陈金健、白求恩军医学院院长刘爱国在植树现场挥汗如雨。他们表示,住在石家庄,就要热爱石家庄,美化石家庄,建设石家庄。在搞好部队营院绿化建设的同时,要积极支持地方的各项公益事业,为第二故乡建设宜看宜居的绿色园林城市贡献子弟兵的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