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中舞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01 新京报

  俄罗斯空军张家界特技飞行表演

  

空中舞者

  16日,苏27在天门山做适应性训练。

  

空中舞者

  16日,“勇士”特技飞行队表演五机镖形编队拉筋斗向上开花。

  

空中舞者

  18日,“勇士”特技飞行队苏27编队大筋斗穿云破雾。

  

空中舞者

  17日,“勇士”特技飞行队苏27战斗机编队在薄雾中飞过如水墨画般美丽的天门山。

  

空中舞者

  17日,苏27战机表演双机对冲。

  

空中舞者

  18日,“勇士”特技飞行队苏27编队超低空通场。

  

空中舞者

  18日,苏30和伊尔78表演空中加油。

  3月中旬的最后3天,张家界被雾气笼罩,这样的天气给俄罗斯空军特技飞行表演蒙上了一层阴影,原本穿越天门洞的壮举变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远道而来的俄罗斯人没有让慕名而来的10多万观众失望,重型战斗机呼啸的阳刚之气把柔美的张家界山水搅得风生水起。

  在雾天里,俄罗斯空军证明了自己在世界特技飞行界的霸主地位。鼎鼎大名的“上帝飞行员”科沃丘尔驾驶苏30战机展示低空空中加油和单机特技,以特卡琴科为队长的“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驾驶着5架苏27重型战机展示高超的编队以及单机特技,就连美女飞行员卡帕尼娜也驾驶苏26飞机在张家界亮相。

  雾气给特技飞行造成了极大障碍,但也正是这雾气,给张家界天门山披上一层神秘的面纱,战斗机在雾气中表演更像是变魔术。于是当人们听到轰鸣声后四处张望寻找时,战斗机的身影早已呼啸而至。被雾气笼罩成为剪影的天门山恰好充当了这场魔术的幕布,任由战鹰在其间施展绝技。

  钢铁打造的战斗机本来是强大的战争工具,它刚劲的外形和震撼的轰鸣张扬着阳刚之气。当它掌握在这些空中勇士手中,那美丽的弧线划过天空时,他们一起变成了空中的舞者。

  本报特派记者 吴江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