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近两天租赁车辆七成被订走 短途扫墓车月底预订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昱欣)“对不起,25、26日的预约已经满了,您是否愿意和其他客户拼车或预定下月8、9日的档期……”昨天记者试着拨打多个叫车电话,得到的均是类似的“婉拒”回答。记者昨天从大众、锦江等多家租赁企业了解到,昨今两天有近七成车辆“有约在身”,而25、26两日已几乎无车可供。要赶在清明期间包车踏青扫墓的市民应尽可能提前10天进行预约。

  面包车月底期档已满

  记者从锦江电调中心了解到,目前公司下属400辆面包车在本月25、26日和下月1、2日已经满额预订,部分车辆还要在一天内承接两单接送任务。“除非客户愿意在档期上进行调剂,否则运能实在无法满足庞大的集中出行需要。”调度中心主任王永刚表示。

  记者采访中发现,与往年清明期间相比,除市民仍是“包车大户”外,今年各类大型会展及商务活动也赶在这个时期“凑热闹”。记者从大众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由于本周内公司要为参加万宝龙集团年会的3000多位客人提供会务用车,公司有120辆别克GL8、奥迪以及大巴被征用。加之还要首先满足合约客户用车需求,因此踏青扫墓的市民能否订到车还要“碰碰运气”。

  业内专家分析,从近几年情况看,上海市郊出行比例逐渐盖过跨省扫墓,因此市民在选择扫墓时间上应更为灵活,避开早上7-9点的出行高峰。“一般租赁企业均接受10日内预订,因此预约时间越早,订到车的几率也越大。”

  公交扫墓专线昨预热

  昨天是公交扫墓专线开通第一天,由于目前市民出行仍以踏青为主,因此发往墓区的公交专线客流并不热火。早上7点,记者在恒丰路斜拉桥西侧新嘉专线终点站上车点看到,前往长安公墓祭扫的市民并没有“排长龙”候车的壮观景象,基本上都是三三两两结伴而行的中老年人。记者从负责部分扫墓专线运营的大众公交、宝山巴士获悉,目前尚未进入真正意义上的扫墓高峰,从昨天的运营情况看只是一次“预演”。

  公交企业提前准备

  不过各企业在确保服务方面并未掉以轻心,记者了解到,为保证出足车,确保行车安全,各公司对所属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确保车辆安全技术状况符合标准,防止机械事故和车辆火灾事故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