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医药防治艾滋成效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09 新京报

  河南9个县试点,患者症状发生率明显减少

  据新华社郑州3月18日电 河南省卫生厅副厅长、省中医管理局局长夏祖昌18日在此间说,河南中医药防治艾滋病取得了较好疗效。利用中医药治疗后患者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改善率在50%以上的症状占所有症状的57.14%,其中呕吐、发热、腹泻等症状改善明显。

  据了解,2004年10月份,按照卫生部、财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统一部署,河南在全省9个试点县启动了中医中药治疗艾滋病试点项目。

  河南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说,从河南省中医药治疗艾滋病临床情况来看,治疗后患者体症改善率在50%以上的占所有体征的80%,其中疱疹、黏膜溃疡、淋巴结等体征改善较为明显,患者主要体征、症状的发生率明显减少。由此可见,中医药治疗能够有效改善艾滋病人的临床症状,提高生活质量,提高免疫功能,降低抗病毒药物的毒副反应,减少机会性感染发生,不同程度地恢复劳动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