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首例试药人索赔案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21 大众网-鲁中晨报

  南京市民郭先生认为免费试用降糖新药造成其肾功能严重损害,于3月16日将南京某医院和研制新药的药厂告上法院,索赔31.1万余元。南京鼓楼区法院已经立案受理。据悉,这是江苏首起因试药引发的人身索赔案。

  法院受理案件后,被告徐州某医药公司以此案涉及商业机密为由,已向法院申请不公开开庭审理。

  有关人士说,我国已颁布《药物临床试验质量规范》,对试药者的知情权、成立伦理委员会等方面都有详细规定。《规范》同时规定,应对试药者提供保险,对于发生与试验相关的损害或死亡的试药者,有关单位要承担医疗费用及相应的经济补偿。

  但是,上述《规范》不具有强制性,类似案件的审理在法律上存在空白。(a12)(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