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张小小卡片 拉近警民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安火车站站前广场地区是古城的“窗口”,这里客流量密集、管理难度大、情况复杂。

  作为确保一方平安的市公安局站前分局的民警们,面对复杂情况,他们想方设法,摸索“妙招”,让过往旅客感受到安全、温暖。

  “亲情储蓄卡”情暖南来北往客

  印象中,派出所只是一个“抓坏人”的地方,然而在公安站前分局西广场派出所,记者却发现这里设置了一个颇为温馨的“亲情储蓄”。原来,民警们在实际工作中发现,过往旅客丢失钱物的事屡见不鲜。有些丢失财物的旅客进退两难,就来到派出所寻求帮助。针对这种情况,民警们想到能否设置一个专门账户,请丢失钱物旅客的亲属将钱汇到账户上,用以解决失主的燃眉之急。于是,一个充满“亲民、爱民、为民”情节的“亲情储蓄卡”就这样产生了。

  张张小卡片拉近警民距离

  在广场执勤的公安站前分局交巡警大队的每位民警,随时身上都装有两张卡片,一张上标明了由火车站开往市内各个方向30余路公交车的沿途站点,还有前往一些旅游景点的具体乘车线路。另一张卡片则是提醒旅客避免上当受骗的提示语以及报警方法和电话。通过在过往旅客中间散发,起到了提示旅客、震慑犯罪分子的作用,而且,一些案件侦破线索也很快反馈上来。

  目前,公安站前分局号召民警们集思广益,争取多想一些“妙招”,让南来北往的旅客能更多地感受到安全和温暖,加深对古城的“第一印象”!记者王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