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年文明号昨进山西路服务市民 活动受到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4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南京山西路广场热闹极了!本报与南京团市委联手打造的服务品牌“青年文明号便民万家行”活动大受市民欢迎。商贸、卫生、交通、质监、建设系统的30多家单位的青年志愿者为大家提供各种生活服务,其中辨别真伪的服务特别受欢迎。当天还是省暨南京市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周统一行动日,交通银行南京分行、苏宁电器山西路大卖场、山西路百货商店新宇钟表馆等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员工也佩戴青年文明号胸牌上岗。

  在省药检所的服务台前,专家们被团团围在中间,很多市民都是带着自家的中草药过来“鉴定”的,有鹿茸、灵芝、西洋参等等。

  一位从下关赶来的大妈从兜里掏出一个小塑料袋询问:我买的八角香料是不是假的?怎么吃到嘴里感觉舌头很麻?专家只看了一眼就告诉大妈,这个“八角”是假的,它的学名叫莽草,有毒性,不能食用。其实辨别八角很简单,只要数清楚它确实是八个角就可以了,多于或少于八个角的,都是“伪品”。一般情况下,伪品的味道与真的八角有差别但没有毒,但莽草是有毒的,不能食用。

  南京卷烟厂的服务台前也很热闹。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小伙子拿着一包香烟请专家帮忙辨别,结果证明是正品烟。而与他同行的孔师傅就不这么幸运了,卷烟厂工作人员遗憾地告诉他,他的一包香烟是假的。此外,辨别真假钱币、真假手表、真假保健品的服务台也被围得水泄不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