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汉区看守所人性化帮教助在押人员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45 汉网

  本报讯(记者李亦中通讯员张家国龚婧)“倩倩,爸爸在里面一切都好;希望你不要因爸爸一时糊涂做错事,影响高考。”15日下午1时,江汉区看守所在押人员王虎(化名)眼含热泪,拿起看守所里的“亲情电话”,打给正在准备高考的女儿。

  “爸爸,只要你好好改造、保重身体,我一定为你争气!”倩倩安慰父亲。

  十多天前,王虎因邻里纠纷一怒之下将对方手指咬掉一节。进看守所后,他一直闷闷不乐。民警多次找他谈心,他总是低头不语。

  15日凌晨4时许,民警柳士发巡查至王虎在押的监室时,突然听见他在睡梦中嘱咐女儿要好好复习,请求女儿原谅其过错。

  清晨起床,民警再次找王虎进行开导。他终于开口:“女儿是学校的尖子生,正在高考复习的节骨眼上。”

  民警当即决定,让父女俩通一次“亲情电话”,化解王虎的心结。

  特殊情况下允许在押人员在民警监督下通“亲情电话”,江汉区看守所类似的人性化举措还有不少。去年,江汉区警方投资40余万元,为每个监室配置了热水装置、空调、电扇、彩电、洗衣机等电器。同时,“图书长廊”、“家庭影院”、“心理咨询室”也被搬进该所,在押人员还可看书读报、上网浏览新闻。

  人性化帮教,让一名名在押人员走向新生。近年来,该所在押人员主动交代、揭发他人犯罪线索1000余条。警方通过深挖这些线索,查破刑事案件300多起,其中命案4起、重特大案件30多起。

  去年,该看守所荣立集体二等功。日前,公安部授予其“一级监所”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