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成多购买力投向名优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1:0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18日发布的信息显示,2005年,全国80多种主要消费品的市场销售中,66%的购买力投向了销量前十位的名优品牌。

  “这一比例比上年提高了近2个百分点,说明我国居民消费更加倾向品牌化,品牌集中度更加明显。”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主任朱新武分析说。

  分类看,家电类消费品的品牌集中度最高,销量前十位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接近80%;随后依次为食品类、日用化学品类、文化用品类,品牌集中度最低的是服装纺织品类。

  调查还显示,2005年,国内大企业在消费品市场方面表现良好,在与国际品牌的竞争中保持了本土竞争优势。在80多种主要消费品市场销量前十位品牌的份额构成中,国产品牌的比重达到74.3%,比上年提高了2.3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